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2015年前个九月百亿美元以上巨额交易达致史上最高

2015年世界并购市场风云激荡、风生水起。

根据Dealogic的数据,2015年的前九个月有45个超100亿美元的巨型并购交易宣布,交易总额达到了惊人的1.15万亿,为史上前九月最高。

发生在美国的并购交易仍然是最为活跃的,33宗超过100亿美元的巨型并购交易,交易总额达到了8587亿。香港紧随美国之后,有三宗超过100亿美元的巨型并购交易。

高盛在为100亿美元以上的并购交易中充当财务顾问处于领先地位,其在2015年的前九个月中的100亿美元巨型交易中,为价值总额达6232亿美元的并购交易充当了顾问。其后是摩根斯坦利和美国银行美林,分别为价值总额为5497亿美元和4688亿美元的并购交易充当了顾问。

中国企业也有一项100亿美元以上的巨额并购交易,不过是被并购的对象。中信股份20%出让给泰国正大集团和日本伊藤忠,交易价格在104亿美元,这也是中国企业历史上最大的被并购额。

根据Dealogic的数据,截至九月底,中国企业在2015年的海外并购金额为623亿美元(375件海外并购)。民营企业在海外并购中的交易金额虽然还未超过国有企业,但海外并购交易的数量已经超过了国有企业。

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交易中,超过100亿美元的巨额并购包括2008年中铝140亿美元投资力拓和2013年中海油151亿美元并购尼克森。

下一个中国企业进行的百亿级美元巨额交易,会不会在此轮全球的并购浪潮中很快来到,且让我们拭目以待。

投票一下,表明态度:

1.2015-1016年将出现中国企业的下一个百亿级别海外并购交易(单选)

  • 不会
  • 不好说

2.中国企业的下一个百亿级别海外并购交易将出现在(单选)

  • 国有企业
  • 民营企业
  • 基金或者其他形式

 

 

两本电子书,你值得拥有~

跨境并购交易的实务技巧

成功律师的必备素质

【打赏实验】

本文为Uncle Leslie原创如果愿意支持Uncle的原创,请长按下方图片并“识别图中二维码”打赏,9.9元或任意数额,谢谢~


 

公众号:uncleleslie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伟华

张伟华

85篇文章 7年前更新

法学硕士,毕业于北京大学民商法学专业,现就职于某世界500强公司法律部,参与过中国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海外投资项目,从事了包括油气资产并购、公司并购、上市公司并购、能源基金设立、并购融资、并购整合等各类并购及并购后运营法律事项,对海外并购有较深的理论和实践认识。曾被世界知名法律权威咨询机构Legal 500评为亚太地区最佳公司法律顾问之一,他同时也是世界石油谈判者协会(AIPN)标准合同起草委员会成员之一。2015年,入选ILO(International Law Office,国际法律办公室)亚太地区最佳公司法律顾问前五强(公司商务类)。2016年2月出版跨境并购实务专著《海外并购交易全程实务指南及案例评析》,系英文著作《Joint Operating Agreements:Challenges and Concerns from Civil Law Jurisdictions》作者之一,曾发表多篇中、英文理论及实务文章。 微信公号:uncleleslie 交流及约稿:zhangwh888@163.com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