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原油价格仍在30美元上下波动,似乎油气业的哀鸿遍野即将来临在如此的背景下,2016215日,壳牌依然按照安排计划中的时间表,在壳牌和BG Group各自股东大会完成对交易的审批和法院对安排计划的批准后,完成了这一差不多历时近一年的合并交易(由于油价下跌带来的股价下跌,这个700亿美元的交易在合并完成的时候变成了约530亿美元的交易,Bigger略有减损)- BG Group正式成为壳牌100%持有的旗下公司。BG Group215号还在公司的官网上,深情的回顾了过去20年自己发展成为国际油气巨头的道路 - 伦敦证券交易所15大公司之一;20年内5倍的增长;17个傲视油气同行的巨型发现;市值500亿美金的公司。和壳牌的合并,是终点,也是更新的起点。


明天会更好么?-至少从壳牌的角度看:是的。壳牌坚持完成对BG Group并购交易的核心基础观点是:尽管油价复苏的时点和程度并不确定,但现有的低油价是不可持续的。

通过这笔巨型交易,壳牌成为仅次于Exxon Mobile的石油公司 - 其将显著增强其储量和产量,合并BG后,壳牌证实的油气储量将增加1/4,达到近170亿桶油当量,油气产量将大概增加20%。 2018年壳牌的液化天然气产量将从现有的2600万吨达到4400万吨;同时,在巴西的深水领域,壳牌将更具有竞争力,其在巴西的日产将从现有的约50000桶每天,提升到10年后的约55万桶每天。- 壳牌将在深水和LNG投下重重的赌注。正如壳牌的CEO老范在合并交易完成后所说:

“This is an important moment for Shell. “It significantly boosts our reserves and production and will bring a large injection to our cash flow. We have acquired productive oil and gas projects in Brazil and Australia and other key countries."We will now be able to shape a simpler, leaner, more competitive company, focusing on our core expertise in deep water and LNG.”

 

让我们再次重温壳牌首席执行官在宣布壳牌和BG Group合并交易时所说的话:Only the Bold strategic moves shape our industry。说的多好啊:只有大胆的、具有战略前瞻性的交易才能改变石油行业的格局。


对中国土豪来说,壳牌和BG合并交易完成300亿美元的资产剥离计划,可以看看机会。


油价都跌成这样了,为什么壳牌仍然要完成对BG的收购交易?


商务部,就看你了!- 【并购交易简评】澳大利亚高抬贵手,Shell-BG交易有惊无险获批

满袋子都是钱 – SHELL/BG交易中的投行

欢迎关注:uncleleslie

Uncle所著《海外并购交易全程实务指南与案例评析》将于节后上市,各大电商有售。

 

 

三本电子书,值得拥有:


 

国际油气上游合同实务指南


 

跨境并购交易的实务技巧

成功律师的必备素质

【打赏实验】

本文为Uncle Leslie原创如果愿意支持Uncle的原创,请长按下方图片并“识别图中二维码”打赏,9.9元或任意数额,谢谢~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伟华

张伟华

85篇文章 7年前更新

法学硕士,毕业于北京大学民商法学专业,现就职于某世界500强公司法律部,参与过中国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海外投资项目,从事了包括油气资产并购、公司并购、上市公司并购、能源基金设立、并购融资、并购整合等各类并购及并购后运营法律事项,对海外并购有较深的理论和实践认识。曾被世界知名法律权威咨询机构Legal 500评为亚太地区最佳公司法律顾问之一,他同时也是世界石油谈判者协会(AIPN)标准合同起草委员会成员之一。2015年,入选ILO(International Law Office,国际法律办公室)亚太地区最佳公司法律顾问前五强(公司商务类)。2016年2月出版跨境并购实务专著《海外并购交易全程实务指南及案例评析》,系英文著作《Joint Operating Agreements:Challenges and Concerns from Civil Law Jurisdictions》作者之一,曾发表多篇中、英文理论及实务文章。 微信公号:uncleleslie 交流及约稿:zhangwh888@163.com

文章